微機電與感測器的全球商機及技術革新

亞光進軍微型投影市場



在電子產品走向「行動化」的浪潮下,投影機市場也朝向此方向發展,「掌上(口袋)型投影機」和「微型投影機」的潛力高度看好。從光學元件起家的亞洲光學(3019)就宣布和美國微機電投影顯示技術大廠Microvision合作,共同攜手進軍行動微型投影市場,而亞光承接Microvision的第一批訂單,即將於年底出貨。


值得注意的是,在全球前幾大手機廠商當中,摩托羅拉(Motorola)跨入行動投影的態度相當積極,早在去年第三季就和Microvision簽訂協議,雙方將在手機上開發微型投影機。因此,亞光與Microvision的合作,極有可能藉此爭取到MOTO的大單。

行動投影產品約可分為掌上型和微型兩大類,前者重量約300-500公克,商務人士可藉此播放簡報,投影機本身也具備音訊的功能;後者不論體積或重量都更微小,甚至可以嵌入手機、NB、數位相機等產品當中,以一年高達10億支的規模來看,未來的想像空間更大。

依技術來源的不同,目前行動投影也有不同的陣營,其中Microvision是以雷射為光源,二維微機電為顯示技術,開發微型投影引擎與產品,具有明亮、高解析度、色彩豐富、高對比、無須對焦且省電的優異性。

亞光表示,未來除了可以單獨的投影機方式存在,也可與行動裝置結合,比掌上型投影機更具競爭優勢。

至於亞光,原本就從光學元件起家,近年來更切入數位相機和投影機的組裝領域,並跨足手機照相鏡頭領域,因此爭取到與Microvision的合作機會。而亞光承接Microvision的第一筆訂單,將於今年底正式出貨。

亞光9月合併營收36.5億元,創單月歷史新高紀錄,至於第三季合併營收99.5億元,也比前一季大幅成長29%,同樣改寫單季新高。該公司日前決定買回6,000張庫藏股,作為減資之用,以維護信用及股東權益。

順便送上今年一月microvision在CES2008發表的MINI PROJECTOR
Microvision SHOW Projector Video Review at CES





FROM HERE
2008-10-13 工商時報 【王中一/台北報導】

MICROVISION

亞光

YouTUB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