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機電與感測器的全球商機及技術革新

Wolfson 發表超迷你 MEMS 麥克風元件



新的矽晶麥克風體積十分迷你,與一元相比就可顯示其迷你尺寸

為可攜式消費性電子產品提供

歐勝微電子 (Wolfson Microelectronics) 推出全新矽晶麥克風 (silicon microphone) 產品系列,包括 WM7110 和 WM7120 以及增強版元件,歐勝微電子表示,新產品為具備高訊噪比 (SNR) 的薄型類比麥克風,專門設計給對於電力以及訊號品質十分要求的消費性電子產品。WM7110 和 WM7110E 預定 11 月供應樣本,WM7120 和 WM7120E 將於 12 月供應。WM7110 及 WM7120 的定價皆為每顆 1.64 美元,以 1,000 顆量為報價單價。


Wolfson 影像暨擬真麥克風產品線經理 Nigel Burgess 表示未來微麥克風元件需求量可望倍增

未來需求量可望倍增
Wolfson 技術長 Peter Frith 表示:「全新的迷你擬真麥克風 True Mics 系列 MEMS 矽晶麥克風,讓 Wolfson 的高品質音訊技術能夠應用到更多的消費性電子產品上。透過我們專屬的 CMOS MEMS 薄膜技術和正負 1dB 靈敏度,我們為 OEM、ODM 廠商提供符合成本效益的創新複合麥克風方案。」

Wolfson 影像暨擬真麥克風產品線經理 Nigel Burgess 表示,目前有越來越多可攜式裝置,包括智慧型手機 (smartphone)、手機、多媒體播放裝置 (PMP)、導航裝置 (PND) 等,都有加入微麥克風元件的需求,而為了追求更好的音質效果,製造商大多會採用同時安裝兩個以上的元件,根據 Wolfson 預測到 2011 年相關需求將可望超過 16 億。

Wolfson 表示,新的系列元件是 Wolfson 於 2007 年 1 月購併 Oligon 公司的第一項成果,同時也是 Wolfson AudioPlus 策略中擬真麥克風技術的首款產品。標準化的 WM7110 和迷你型的 WM7120 正常耗電量僅 160µA,成為可攜式產品,例如行動電話、可攜式多媒體播放機、數位相機、攝影機、導航裝置和噪音消除耳機等的理想方案。這二款元件都提供改良的 62dB SNR (A-weighted) 效能,有效減少麥克風的雜訊層 (noise floor),以捕捉清澈聲音並同時符合成本效益。它們擁有在 100dB SPL 下,最大總諧波失真 (THD) 僅有 0.5%,以及傑出的線性化與平坦的相位響應 (flat phase response)。

FROM HERE

2008/10/20 17:20記者鄭彙翰/報導


電信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