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機電與感測器的全球商機及技術革新

2008自動化科技大展-產學合作專區



由台灣製造工程與自動化科技協會(tsmea)主辦「2008台北國際自動化科技大展」結合台灣機器人產業發展協會(Roboat) 的「台北國際機器人展TIROS」共同集市,帶動人潮。本次展覽中特別規劃8個攤位,免費提供大學院校展示產學合作成果並舉辦技術成果發表會,讓產業界了解各校系所能量與教授的專長,為產學合作搭起合作的橋樑。

這次展覽共集結了台灣北、中、南及東部26所大學院校,41篇大學教授的研發成果。在展覽第一天技術成果發表會結束後馬上有三篇論文受到產業界注意並表達進一步合作的願意。而在展覽結束之後已有10篇論文受到業界青睞,目前正進一步在洽談中。在展覽期間詢問度很高的論文有成功大學鄭俊益老師發表的『三維噴印核心技術之研究發展』、台灣師範大學陳順同老師發表的『精密微型CNC複合製造系統開發』、大漢技術學院陳建昌老師發表的『精密結構陶瓷平面研磨技術』、南台科技大學魏慶華老師發表的『自動化翻身、移床輔具系統研發』、南開科技大學李宗禮老師發表的『可全方位移動之電動輪椅』、中華大學徐永源老師發表的『CAD專業KBE系統開發』、台北科技大學嚴孝全老師發表的『陶瓷雷射快速原型製程與設備之發展』、宜蘭大學蔡國忠老師發表的『有限元素分析法用於產業機械的發展』、國立高雄第一科技馮榮豐老師發表的『水產養殖用增氧機系統性能改善』、雲林科技大學林瑞璋老師發表的『影像系統應用於刀具參數量測之研究』、國立中央大學顏炳華老師發表的『新型噴射磨料及其精微噴射技術的研發』、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許源泉老師發表的『新型油壓式汽車散熱片專用沖床之開發』等。

這次教授們的研發成果也都收集在台灣製造工程與自動化科技協會出版的「產學合作」專刊內,41篇的產學合作實際案例,或與國內廠商合作的製造技術、自動化科技技術發展與整體趨勢及運用等相關議題,藉此與自動化業者互動交流,並將轉載於tsmea 網頁分饗業者。

經過台灣製造工程與自動化科技協會(tsmea)連續二年來的推動,成果終於慢慢發酵,參展的教授們表示不管洽談後續結果有沒有成功,能帶學生走出實驗室親自參展,了解產業的脈動與需求,對於未來的研究一定會更有幫助。他們也很感謝協會能提供這個平台給他們展示。在此也要提醒今年來不及加入我們的學界老師們可以密切注意明年自動化科技大展產學合作專區的動態。(精采活動花絮連結)


此專區可以找到一些不錯的文章來看,例如:

矽微加工製程平台及其在半導體光電元件之應用

CMOS MEMS 微感測器之設計、製造與整合


FROM HERE

http://www.tsmea.org.tw/

留言